情深缘浅。

〖鸣智〗听说阿罗拉冠军拒绝成为新任岛屿之王

※基础设定来自这位宝藏太太投喂的鸣智粮——前文传送门

※是小智拒绝鸣鸣的指定,没有成为岛屿之王的if线。

※文笔辣鸡,脑洞发散,ooc是我的问题。不介意的话,请往下看——


好不容易从热情的宝可梦包围圈中脱身,再次来到哈拉先生和库库伊博士面前的时候,小智脸上没有一贯的温和笑容,取而代之的是前所未有的认真和坚定。

“很抱歉,我不能答应您的请求。”

“这样啊,小智君,突然向你提出这样的要求一定吓到你了吧。如果是你的意愿的话,我想卡噗鸣鸣应该是能够理解——”

没等这位德高望重的岛屿之王把话说完,橙黄色的岛屿守护神突然出现在众人面前。

“卡噗鸣鸣,为什么会在这里?”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是库库伊博士,几乎是下意识的反应,身体已经擅自行动把小智拉到自己身后。但是这样的行为显然引起了美乐美乐岛的守护神不满,一时间空气似乎凝滞,气氛陷入焦灼。

“不行,现在的卡噗鸣鸣非常危险,大家快点后退。”来自经验丰富的岛屿之王的警告。

事出突然,库库伊博士身上只带了一个精灵球,他没有丝毫犹豫将球内的路卡利欧放出。

“拜托了路卡利欧,请一定要保护好小智。”路卡利欧颔首表示回应,望向情绪明显不对劲的卡噗鸣鸣,而小智的宝可梦们也围了上来挡在三人面前。

仅仅只是一招,金色的电光闪过之后,在场所有的宝可梦全都倒下,再起不能。如此汹涌的范围攻击却一点也没有波及到小智身上。

看着眼前的一片狼藉,少年径直来到卡噗鸣鸣面前:“卡噗鸣鸣,冷静下来,请不要伤害大家。”

“小智——不行!”库库伊博士着急地呼唤小智。

橙黄色的岛屿守护神流光溢彩的眸子里此刻根本看不出情绪,只是盯着小智褐色的眸子,忽然将少年一把抱起,然后瞬间消失在原地,不见踪影。

“这下不妙了。”目睹了几乎焚尽理智,毫不遮掩的神之怒意后,年迈的岛屿之王发出了沉重的叹息。

位于美乐美乐岛的战争遗迹中,小智和卡噗鸣鸣相对无言,或者说,是卡噗鸣鸣单方面不愿意和小智有任何交流。任性的橙黄色宝可梦突然间出现,又突然把他带到这里。即使迟钝如小智,也感觉到了异常,过往无论发生什么卡噗鸣鸣都从来没有采取过类似的行动。

“卡噗鸣鸣,你到底怎么了?”小智的脸上浮现出了疑惑不解的神色但更多的却是担忧。

卡噗鸣鸣依旧没有任何回应,闭着眼睛守在几米开外。

每天都会有不同的野生宝可梦送来各种各样的树果堆在小智身边,卡噗鸣鸣对他并没有其他特别的限制,只是一旦他试图从这里离开,前脚刚踏出一步,假寐的岛屿守护神就会瞬间清醒,继续面无表情的看着他。虽然这种感觉来得毫无依据,但小智却知道,那是来自神明的无声警告。

毫无疑问,卡噗鸣鸣本身已经成为一方牢笼,势要将他囚于此处。

第三天傍晚时分,感谢并和来送树果的几只小拉达告别后,小智来到了卡噗鸣鸣身边,轻轻敲了敲他紧闭的壳。

“你在生气吗?卡噗鸣鸣。”见岛屿的守护神没有动静,甚至不愿意把合拢的外壳打开,小智接着开口道:“卡噗鸣鸣什么都不愿意说的话,我就没有办法理解你的想法。独自承受一切是很辛苦的,至少说出来让我和你一起想办法,好吗?”

若是有人闯入的话,定然会感觉到少年周身的落寞,看到他此刻如同受伤小兽般的神情。

“不要露出那样的表情,那样的表情不应该出现在你脸上。”一个带着金属音的男声自脑海深处响起。

小智不由得四下张望,并没有发现什么人,最后将目光锁定在卡噗鸣鸣身上。

“卡噗鸣鸣,是你在说话?我可从来都没有听过你说话呀,这难道是?”

(心灵感应/心灵感应)小智听到那个男声再次响起。

小智兴奋地抱住了面前的卡噗鸣鸣:“好厉害,卡噗鸣鸣好厉害呀!”

至此,任性的岛屿守护神终于打开了它的外壳,正视面前的少年。

“puka-”卡噗鸣鸣轻轻地叫了一声,完全没有以往那样高亢的情绪。

看着这样的卡噗鸣鸣,小智感到某种莫名的疼痛,来自精神上而不是身体上。正当他还想要开口的时候——

“阿嚏——”响亮的喷嚏声,果然即使是小智,也扛不住夜夜在这里风餐露宿。

卡噗鸣鸣看着少年身上单薄的衣物,甚至还穿着短袖啊。知道自己忽略的是什么之后,下一刻,它的身影就消失不见了。

要趁现在逃走吗?遗憾的是,小智完全没有这样的想法,这种事,哪怕一瞬都没有思考过。给自己带来这么多美妙邂逅以及美好回忆的卡噗鸣鸣现在很低落,怎么可以丢下他不管呢?

独自一人的时候,就容易被回忆倾袭意志。

思绪回到了那年夏天,在卡洛斯又一次被折断梦想,还不得不将重要的伙伴留在那里的自己身心都已疲惫不堪。虽然刻意掩饰之下没有让任何人发现,但这颗心终究出现了细微的裂痕,说实话,那时的小智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是否还能有走下去的勇气。

来阿罗拉的度假无疑是一个重要的契机,在这里遇到了卡噗鸣鸣,在卡噗鸣鸣的引导下遇见了可爱的朋友们,遇到了家人般的库库伊博士和宝可梦们。于是自己重新燃起了斗志,想起了尘封在记忆中只带着一只皮卡丘外出冒险,那时的自己。

果然,我最喜欢阿罗拉的大家,最喜欢卡噗鸣鸣了。

“bu-bu”来自小鸟宝可梦熟悉的叫声把小智从回忆中拉出,下一刻,一个圆圆的生物就扑进了他的怀里,全身的毛都几乎炸起来。

“木木枭!你怎么在这里?对了,博士他们没事吧!”

上蹿下跳,快速挥动翅膀的木木枭为了给小智说明情况几乎使出了浑身解数。

“总之先冷静下来,你是说库库伊博士巴内特博士他们很担心我,大家都在到处找我是吗?”

小鸟宝可梦叫了几声,重重地点了点头,还把头凑到小智脸旁使劲地蹭着。

“好了好了,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我没事哦,卡噗鸣鸣心情不好我要陪他一阵子,你帮我向博士他们传个话吧。”

“bu——”再次使劲蹭了蹭小智以后,木木枭张开翅膀离开了。

小智看着木木枭身影消失的方向出神。

海边小屋,小智的好朋友们都聚集在库库伊博士的家里,年迈的美乐美乐岛岛屿之王也在这里。

“小智现在和卡噗鸣鸣在一起,但是他没有遇到危险,让我们先放心等待几天啊。”得到木木枭传话的库库伊博士一行人悬着的心终于稍稍放下一些。

担心小智?怎么可能只是担心,库库伊博士表示自己差点就要急疯了,再得不到小智的消息,他就要用尽一切办法找到卡噗鸣鸣夺回小智,哪怕要面对守护神的雷霆震怒。

不过,卡噗鸣鸣现在到底把小智带去哪里了,为什么连番的寻找也始终找不到呢?

于是忧心忡忡的他们完全没有发现家里突然间少了什么。

“啊——好痛。”有东西从天而降精准砸到小智身上,引得他一声痛呼。定睛一看,才发现是卡噗鸣鸣把他的枕头,床垫,被子甚至是抱枕都拿来了,好家伙,就差把床一起搬来了。

“keko”卡噗鸣鸣叫了一声,用爪子指了指小智,又指了指这一整套床上用品。

“是叫我晚上要盖好被子再睡觉吗?谢谢你,卡噗鸣鸣。”

橙黄色的岛屿守护神停在他的身边,不置可否,而后终于微微颔首。

“可是卡噗鸣鸣,我现在还不想睡觉,我在这里呆了好几天,真的要闷坏了,我们出去散散步好吗?”小智轻轻地碰了碰卡噗鸣鸣的爪子尖。

“可以,但是你要跟紧我。”明明没有人说话,但小智就是收到了这样的回答。

卡噗鸣鸣把小智托在自己肩膀上,带着他一起飞到海边。放下小智后,卡噗鸣鸣静静地停在一边,而小智也就这个位置坐下。

“呐,卡噗鸣鸣,为什么希望我成为美乐美乐岛的岛屿之王呢?我甚至都不是阿罗拉地区的人。”小智看向身边的卡噗鸣鸣,装作不在意的问。

卡噗鸣鸣歪了歪头,神色带着几分诧异,好像在说你为什么会问出这样的问题。

“kapu——keko”

“可恶,不要在不想回答的时候就开始用叫声敷衍我啊,卡噗鸣鸣。”

“我啊,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喜欢宝可梦哦。总是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偷偷跑到森林里跟宝可梦们在一起。晴天,我们一起在被太阳晒得暖呼呼的草地上睡觉,下雨的时候,和大大小小的野生宝可梦一起到树洞里躲雨,那个时候我就下定决心,等我十岁以后一定要带着我的宝可梦伙伴去旅行,去见识这个世界的广袤,去认识更多的宝可梦,和他们成为朋友。”

后来我前往了不同的地区,认识了很多朋友。

或许我真的很糟糕,曾经最乖巧的宝可梦伙伴进化后都不再愿意听我的话。

也没能阻止来自人类的恶意给宝可梦造成不可饶恕的伤害。

更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我的朋友为了替我守护世界而燃尽了它的生命。

因此我非常珍惜我和每一个人类朋友以及精灵朋友的过去。无论是喜悦的,悲伤的,抑或是痛苦的经历,都是不可替代的珍贵回忆。”

我们一起生活,一起训练,然后一起变强。

我的梦想,是成为世界第一的宝可梦大师,这个想法从来都不曾改变。

所以,对不起,现在的我还不能停下脚步。

卡噗鸣鸣看见面前的少年紧紧握拳,眼里闪烁着动人的光彩,自他身上散发的气息过于炙热,几乎灼得自己眼睛发痛。

于是在小智的视角里,卡噗鸣鸣似乎陷入了无尽的沉思。

笨蛋,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你以为随便是谁都能在第一次见面时引起岛屿守护神的注意吗?我只是在无意间窥见了你的过去,无法控制的被你所吸引。

拥有最温暖笑容的少年,心灵带着伤痕的少年。

明明只是一个弱小无力的人类而已,

一次次挡在宝可梦前,用血肉之躯代为承受伤害;

一次次竭尽所能的拯救世界,过后却不为人知;

一次次的拼尽全力挑战自我,换来的却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现在的你早已不是那个初出茅庐什么都不懂的新人,你是这阿罗拉地区最强的训练家,是在赛场上堂堂正正击败我的小冠军。

越是关注,就越发无法移开视线,以至于卡噗鸣鸣能够清晰的听见自己的心在说着:把他藏起来,已经不愿意再看到他受到伤害,哪怕这会让他伤心。

啊啊,我知道,无理取闹的一直都是是我而已。小智,你比我坚强太多了。无法放下岛神的职责跟你前往海角天涯的自己,根本没有资格也没有立场强行把你留下,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才对。

卡噗鸣鸣慢慢地挪向小智,摘下小智的帽子,让自己的头冠和小智的脑袋紧紧靠在一起。

少年真挚的感情,明显的担忧和强烈到让人无法忽视的关心刹那间都通过这样密切的接触传达给了卡噗鸣鸣。

是吗,那时候的伤痕已经彻底痊愈了吗?这样就好。卡噗鸣鸣不由得这样想。

“卡噗鸣鸣真是狡猾啊,那样突然的出现在我面前,给我z手环,教我怎样运用z招式。让我遇到了阿罗拉的大家,感受到阿罗拉的热情。但卡噗鸣鸣是不同的,你这样,我会舍不得,让我在旅行的时候总是想起你,怎么想都是卡噗鸣鸣的错。”

“kapu——”岛屿守护神非常温柔地叫了一声,那简直是凑近耳边的低喃。

“小智,叫我鸣鸣,我允许你不用全称来叫我。”是那个好听的男声。

“鸣鸣,我唱歌给你听吧,但是不好听的话不许嫌弃我哦。”

——ユメは、いつか、ホントになるって。

だれかが歌うたっていたけど。

つぼみがいつか花はなひらくように。

ユメはかなうもの。

(梦想终有一天会成真

曾经有人这般歌唱过

就像花苞将会绽放般

梦想最终是会实现的)

已经不像10岁时那般稚嫩,却仍保留着最后一份稚气未脱的悦耳嗓音,哼唱着。

卡噗鸣鸣觉得世界上已经不会再有比这更动听的音色了。他把手臂收拢紧紧地拥抱怀里的少年。

小智顺从的接受了岛屿守护神的亲近,并且默默加深了这个拥抱。

“鸣鸣,不用那样焦躁的,就算暂时分开了,我们的心还是相连在一起。”

“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一天我成为世界第一的宝可梦大师,到那时,如果鸣鸣的心意依然没有改变的话,就请让我成为美乐美乐岛的岛屿之王吧。嗯,就算你不愿意也没关系,我会到你的身边陪伴你。”

卡噗鸣鸣听到了自己此刻宛若擂鼓的心跳声。

狡猾的明明是你才对,小智。暖阳一般无差别的释放着光和热,不求任何回报。让人心甘情愿趋之若鹜,却没有一个人能真正得到。就这样煎熬着,患得患失。

你该是自由的飞鸟,我不能因为任何的原因去折断你的翅膀;你该是自由的风,拂过阿罗拉平静的海面。

如果是你的想法,我就会给予绝对的尊重。

但是在那之后,请做好觉悟,我不会再让你从我身边离开,永远。

“这就是你的想法吗?我明白了。”小智看向卡噗鸣鸣彩色的眼眸,四目相对的时候,已经不再需要言语。

阿罗拉的大海,见证了一人一宝可梦的约定。

“鸣鸣,我们回库库伊博士那里去好吗?大家都很担心我们。”晶亮晶亮的大眼睛,期待的话语。

“kapu——”(你的小圆鸟不是已经去报信了吗?)

“?原来卡噗鸣鸣你都知道!”啊,感觉被耍了的小智默默换回了称呼。

“pu--ka”(叫我鸣鸣,我要是不想让它看见你,你觉得它能找到你?)

“我改变主意了,现在我只想跟你来一场对战!”

不愧是你,宝可梦对战热血少年。

卡噗鸣鸣无奈地想。

两人在沙滩上打打闹闹。

小智和卡噗鸣鸣是在第二天清晨被担心到睡不着觉出来散步的库库伊博士捡到的。

一个人一只传说宝可梦,同款嚣张的睡姿。

“这到底是怎样的睡相啊?”库库伊博士挠了挠后脑勺,感到相当程度的困扰。

不过,应该没有问题了。

轻轻地抱起睡梦中的小智,库库伊博士向着自己家走去。

下一刻,橙黄色的岛屿守护神睁开了双眼。

“晚安,我未来的,唯一的岛屿之王。”

与此同时,轻飘飘梦境中的小智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因为你是特别的,不是你就不行。

——END——

彩蛋时间:

  1. 一觉醒来神清气爽的超级真新人受到了库库伊博士的音波攻击:喂!有你这种让人提心吊胆的小家伙吗?你知不知道我们都快担心死了,你居然在海边倒头睡大觉!不过你没事真的太好了小智,顺便获得库库伊博士熊抱一个。

  2. 暗搓搓躲在门外偷听,听到小智拒绝自己后怒不可遏,气血上涌直接动手抢人却反而陷入自闭,还要让被迫风餐露宿的小智安慰的卡噗鸣鸣是屑。

  3. 只有小智那份床上用品受伤的世界达成了,哦,巴内特博士也是直接受害人,早上打开门一整套脏兮兮的床上用品出现在眼前什么的。

  4. 阿罗拉热搜:岛屿守护神  扰民。最近半夜常常有人听到疑似美乐美乐岛守护神卡噗鸣鸣的叫声,好像是在唱歌,但实在听不出是什么歌曲。而且,真的很吵。更离谱的是,即使人们完全听不出它在唱什么,也能隐隐约约感觉出来他一个音都不在调上。

  5. 听说最近小智进入世界锦标赛的八大师行列,按照小智的说法如果能够获得冠军,那么他离世界第一的宝可梦大师也就更近了一步,卡噗鸣鸣跃跃欲试,表示要冲到迦勒尔直接为小智续上无限z,千万伏特,来一个抬走一个,谁打谁知道。因为想法过于危险被库库伊博士用好不容易从小智以前伙伴那里得到的小智女装写真集成功阻止。对此库库伊博士表示心很痛,那可是小智的女装写真集!

  6. 不知为什么,自从回了一次阿罗拉之后,再次站在赛场上比赛的小智总能感觉到一股违和感,或者说是热切的视线。直到那天他获得胜利之后听到从脑海深处传来的一声:恭喜你,小智!“卡噗鸣鸣!”小智无语凝噎,不慎脱口而出,成功吓到了旁边观战中的小伙伴。

  7. 关于称呼——卡噗鸣鸣表示,卡噗有4只,但鸣鸣只有一个而已。你们神兽也有奇怪的占有欲是吧。

8.至于为什么库库伊博士没能找到小智,倒也不是卡噗鸣鸣有心要藏,一开始的时候大家觉得卡噗鸣鸣一定会把小智带到一个他们绝对找不到的地方,所以完全没有想到战争遗迹老本营,后来人家都飞去海滩谈心了才想到,当然又是扑了了个空,就真挺惨的。

9.听说最近有很多声音在质疑小智的实力,认为他不配进入八大师跟其他人对决,先不说里面混进去一个连地区冠军也不是的家伙。卡噗鸣鸣表示有必要让他们一人吃一发智皮z,橙橙黄黄像鸡冠亲自认证,那是真的刺激。

 

最后说说我的感想吧,这是我的第三篇文。以往总是默默看文的我在看到智经过25年后终于达到进入八大师的水准后十分感动,于是决定开始产粮。


昨天刷tag的时候看到了这位宝藏太太@ColaPinK投喂的鸣智粮,太太真的好厉害,情感细腻,节奏平稳,让人有种心灵的宁静感,看得特别开心。在评论区和太太聊了很多并且打开了新的脑洞,偶然达成联文的想法。谢谢这位宝藏太太的基础设定,我在写这篇文的时候真的很开心写到哪里是哪里一气呵成。

我很容易心软,不喜欢虐,只想发糖,更多更多的发糖。写到海边谈心那一个地方,真的差一点收不住就想给这两只打包去结婚算了。还好我的理智告诉我这是拒绝的if线,一脚刹车踩住了,什么霸道岛神爱上我,笑出声。

一开始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写着写着突发奇想加了个唱歌情节,初代的op情怀加成max,去找歌词的时候听了一遍,直接破防。

智唱歌是真的好听!www

宝可梦与宝可梦,人与人,人与宝可梦之间的和谐相处是我童年时代温柔的梦。

日月成功的唤起了我心中非常柔软的一角。

这里没有没有一球超人,而我的少年能够肆意欢笑,永远不会被当成工具人。

我知道,这大概就是找回初心的感觉。

最后还是没忍住,哭了。

第一次的联文,我有好好完成吗,如果太太能够喜欢就好啦。

(我有好好的把太太的文读3遍然后把一些相关元素串到我这边来)

明明只是一个脑洞而已最后却还是超过了6000字,噗。

坏消息是dbq我自己在码的文卡住了,先咕咕咕(喂)。

喜欢的话请给我评论哦,也让我知道大家想看什么。



评论(31)
热度(1721)
  1. 共2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苑 | Powered by LOFTER